今天是:
我校召开专业评估工作会议
2017-02-27

       本网讯(通讯员:孙雁南)2月24日上午,我校专业评估工作会议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长石秀和,副校长杨世国、马凤余,教务处、评建办、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科研处、人事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院长、执行院长(主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分管教学院长助理(主任助理),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石秀和主持。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摸清专业现状,研讨工作方案,全面推进专业评估准备工作”。

        会上,各二级学院依次对院内各本科专业的自评结果进行汇报,对照指标体系详细说明了各专业的基本情况以及优势与存在的问题。随后,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朱兆健对本次全校汇总的45个本科专业自评情况进行整体汇报,对各单位根据《安徽省普通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严谨认真地组织自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对专业定位、专业建设等14个核心指标自评结果进行了数据分析,提出了分梯队进行专业评估建设的指导原则和首批参评专业建议名单。
        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专业评估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各二级学院纷纷表示将以专业评估为契机,加强专业建设,备好支撑材料,积极补缺补差。
        杨世国的发言首先肯定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他指出,学校领导及全体教职工首先在观念和认识上要有转变,认清现阶段高等教育形势,工作重心已经转向提高质量、优化结构。学校要对指标体系进行精准解读、量化,统筹考虑,认真规划。专业评估结果,充分体现出专业建设水平。优秀,是我校所有专业的目标,优秀专业也将成为我校办学优势、特色办学的有力支撑。
        马凤余强调,各专业要真实有效地“摸清家底、找准差距、制定方案、补齐短板”。全校教职员工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齐心协力,稳扎稳打,按照教育规律分析定量数据和定性结论,有规划有计划地推进专业评估工作。
        石秀和在总结讲话中对专业评估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尽快成立专业评估专项小组,深入调研,指标量化,制定2017-2020年的专业评估规划,做好2017年的专业评估工作计划,积极参与安徽省本科高校专业合作委员会并推荐委员会评审专家,积极与各专业合作委员会和教育主管部门沟通,确定全年参评专业、优化建设方案,确保专业评估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审核:朱兆健    责任编辑:王友雅)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 联系电话0551-65872 | pjb.axhu.edu.cn
Copyright © 质量监控与评估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