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召开专业评估自评汇报会
2017-10-28

      本网讯(通讯员:张婷婷)10月26日上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专业评估自评汇报会,校长石秀和,副校长杨世国,校长助理兼评建办主任朱兆健,教务处副处长兼评建办副主任孙成伟以及9个二级学院执行院长(院长)、教学副院长(助理)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兆健主持。

       首先,信息工程学院、药学院、商学院、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动漫学院、财会与金融学院、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学负责人及专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药学、物流管理、电子信息工程、安全工程、环境设计、经济与金融、汉语言文学、英语9个专业的自查情况和自评结果,并对照指标体系详细说明了各专业的基本情况及存在问题。

       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作好本专业评估工作展开热烈讨论,二级学院表示将以此次专业评估为契机,积极查漏补缺,做好支撑材料的准备工作。

       朱兆健认为,目前学校参评专业在部分观测点上仍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但也有很多指标经过资源整合和工作整改,短期内可以有所提升,从而提高整体的专业评级。

       杨世国指出,本次召开的专业评估自评汇报会,对9个专业进行了全面摸底,对于我校进一步开展专业评估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就目前而言,各二级学院首先应深入理解专业评估指标体系,明确课程建设、教师数量、队伍结构等各个观测点的具体含义;其次,各二级学院应针对指标体系中仍有差距的指标项目,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争取每项指标都要达到“合格”及以上的要求。

       最后,校长石秀和作总结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专业评估目前是我校近两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各二级学院应引起足够的重视,与各项指标相关的职能部门也须参与到专业评估中来,积极配合各二级学院完成师资队伍、教学条件及实践教学环节、科研水平、社会声誉等各个重要观测点的建设;第二,评建办应针对本次的汇报,汇总各专业存在的共性问题,找出个性问题,有针对性地补缺补漏,抓紧整改,争取各项指标在合格的基础上达到优秀或良好,提高优秀或良好的比例;第三,各专业应主动与专业委员会联系,并积极建议各委员会尽早制定评价方案和评估计划。

       会后,评建办将根据本次会议各专业汇报的情况,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为我校专业评估工作做好准备。

(审核:朱兆健  责任编辑:方骥飞)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 联系电话0551-65872 | pjb.axhu.edu.cn
Copyright © 质量监控与评估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