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召开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及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2017-11-16

      本网讯(通讯员:张婷婷)11月10日上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及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新华集团常务副总裁、校执行董事陆真,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储国定,校长石秀和,副校长杨世国,校长助理兼评建办主任朱兆健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院长、教学副院长(分管教学院长助理)、通识教育部、思政部负责人、学院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等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石秀和主持。

       首先,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杨磊汇报了“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2017年度建设情况及2018年度工作推进”安排,他从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教学与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平台建设、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管理创新、硬件建设10个方面布置了2018年我校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工作任务。

       随后,商学院、财会与金融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动漫学院、药学院9个二级学院分别从本年度工作完成情况、本年度工作未完成情况、建设困难与工作建议3个方面汇报了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年度建设推进情况。

       朱兆健汇报了“关于‘两个评估’工作开展整体情况”,主要包含前期“专业评估”工作小结、“审核评估”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同时结合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强调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工作思路和各部门分工协作的方法路径。

       杨世国认为,我校在专业评估、审核评估和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3项工作中取得一些成效,但也面临着很多困难,涉及到的主要部门要形成领导组,注意资源的调配和使用,做到责任明细,协调统一,突出重点,形成良好的工作体系,彰显学校的特色和优势,同时要将人才队伍的建设放在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石秀和指出,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应严格按照工作计划推进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在产学研战略联盟的建设,企业兼职副院长配备,制定以应用能力为质量标准的学生考核评价方案,校级教学团队的建设等方面应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加大建设力度。同时针对2018年的工作目标,需要将工作任务具体化,指标体系合理化,各分管领导和牵头单位认真落实常抓不懈。

       储国定强调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肯定了前期建设取得的成果,认为各单位在汇报之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学校各部门应强化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审核评估、专业评估和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3项工作,校级层面应进一步加强指导,细化任务,确定各项工作的标准;同时各项工作应与时俱进,体现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最新教育理念。

       最后,陆真作指导讲话,他首先肯定了会议的重要性,指出审核评估、专业评估和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是学校“十三五”期间最重要的几项工作,顺利完成这3项工作,学校整体水平将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全员要树立全局意识,明确目标努力奋进,相关二级学院要将工作落到实处,相关职能处室要积极配合,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学校将会加大投入和政策保障,积极克服困难,加快推进“两个评估”“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等各项工作。

(审核:朱兆健  责任编辑:方骥飞)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 联系电话0551-65872 | pjb.axhu.edu.cn
Copyright © 质量监控与评估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