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组织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2020-11-13

          本网讯(通讯员:白燕奇)11月10日,评建办组织召开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方纯洁、校长助理王琦进、校长助理盛晓青、评建办主任吴约、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执行院长、教学副院长、系主任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评建办公室主任吴约主持。

        会上,首先评建办吴约解读了《申请报告提交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安排》以及《专业认证自申请受理至专家进校考察工作任务清单》,详细说明了下一阶段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思路和工作任务,从认证申请报告的修改更新到专业认证自评报告的撰写和支撑材料的准备均作了解读说明。  

        随后参加专业认证申请的四个专业相关负责人对前期申请工作做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思路做了分享,各学院领导结合本学院、本专业特点,就如何做好专业认证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想法。

   

 

        王琦进和盛晓青表示专业认证工作是我校专业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对我校推进一流专业建设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必须坚定不移的推进下去,并分别对通信工程和软件工程专业认证前期工作做了总结分析,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思路和安排。

        最后,方纯洁做总结讲话,他说提交申请报告只是成功地迈出了我校专业认证的第一步,希望各专业继续努力,推进认证工作进程。他指出专业认证工作不仅是专业自身建设的需要,也是一流专业申报、一流专业验收的强支撑,我们必须信心坚定的向前推动,争取早日获得受理资格,取得专家进校考查的机会。各学院、各专业负责人要不断学习,深刻理解认证标准和要求,梳理安排好任务清单,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扬长补短,找准专业优势和特色,补充短板和缺项,融入新工科、大智移云物等领域前沿,在认证专业中优先落地新理念,突出学生中心地位,加强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融合,深化教学方法改革,把大量基础工作做深、做扎实,把专业建强,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吴约   责任编辑:白燕奇)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 联系电话0551-65872 | pjb.axhu.edu.cn
Copyright © 质量监控与评估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