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合肥学院余国江教授应邀来校做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方案解读报告会
2020-07-31

       本网讯(通讯员:白燕奇)7月28日,合肥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余国江教授应邀来校做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方案解读报告会,副校长方纯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聆听了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围绕新一轮审核评估背景、特点及其指标体系的解读展开,余教授首先介绍了我国高等教育评估发展历程,评估经历的几个阶段及其在不同时期的重大意义,接着对新一轮审核评估的主要内容、工作要点和指标体系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和解读。新一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标准,采用分类评估、自主选择的方式,真正做到“用自己的尺子量自己”;新一轮审核评估过程包括评估申请、学校自评、线上评估、入校评估、审议评估报告、限期整改、督导复查等七个环节,指标体系强调定性审核和定量审核并重,充分体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育人产出为导向、以持续改进为教学质量的保障,来实现评估根本目标。解读中余国江教授对我校如何做好合格评估整改和新一轮评估如何对标建设也提供了十分有益的建议和指导。

   会后余国江教授还与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各部门提出的疑问给予了耐心解答。

      本次解读报告会内容丰富,信息量大,给参会人员以很多思考和启发,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会后将进一步深入学习理解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结合本部门实际,把评估的具体要求尽快内化到各项教学工作中。

  (审核:吴约    责任编辑:白燕奇)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 联系电话0551-65872 | pjb.axhu.edu.cn
Copyright © 质量监控与评估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