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接受省级专业评估现场考察
2019-04-18

   本网讯(通讯员:龚欣、张婷婷)4月10日下午,受安徽省教育厅和省高校经济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委托,由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冯德连带队,安徽财经大学余华银教授、任森春教授,安徽工业大学刘家树教授,安徽师范大学马骥教授等一行评估专家,对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校长石秀和、副校长方纯洁等接待了专家组一行。

       专家组首先在科研楼608会议室召开见面会,教务处、评建办公室、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科研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商学院全体管理人员、国际经济与贸易教师参加了见面会。石秀和代表学校欢迎致辞,对评估专家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本次专业评估工作,希望专家组对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发展把脉问诊,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随后,按照专业评估组安排与要求,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进行了评估汇报。商学院王超博士围绕专业定位与规划、师资队伍、课程建设、教学管理、学生培养质量等指标,详细介绍了专业现状、特色及发展前景。

       接着,专家组通过查阅支撑档案材料、试卷、毕业论文,考察实验实训中心,组织教师、学生代表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对经济与贸易专业进行了全面评估。

       经过现场考察,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对专业评估工作积极主动、呈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同时肯定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认为专业的师资队伍力量强,教师科研水平高,科研成果丰富,大部分教师能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内容,提升教学内容前沿性;教学信息化水平高,实验中心、资料室管理规范;学生创新成果多,学生综合素质较高。针对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专家组从中青年教师培养、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校企合作过程监督考核、科研氛围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石秀和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评估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此次评估工作使学校对专业建设内涵有了更清晰地认识,学校和商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指导思想,结合专家组的建议,随即逐条逐项积极落实整改,补齐发展短板,精心谋划专业发展,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审核:王士赵   责任编辑:赵彩虹)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 联系电话0551-65872 | pjb.axhu.edu.cn
Copyright © 质量监控与评估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