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试卷管理专项检查预备会
2021-05-28

        本网讯(通讯员:周宇)为契合新一轮审核评估要求,深化推进试卷管理检查工作,5月26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试卷管理专项检查预备会。校长助理王琦进,以及由教务处、督查督导处、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和来自科研处、国际教育学院的特聘专家共同组成的检查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吴约主持。

        质评处首先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试卷入库情况,本次试卷抽样依据,试卷检查新标准,专家分组与时间安排四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吴约结合新一轮审核评估要求,对本次试卷检查的标准和方式进行深度解读。随后,与会专家针对试卷检查标准细节、工作开展方法、检查的后续工作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深入交流,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建设性、启发性和操作性很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汇聚了智慧、统一了评价尺度、形成了共识。

        王琦进最后作指导讲话,一是强调了新一轮审核评估形势下试卷检查是重要的一环;二是要求工作组认真把握试卷检查标准中的关键要点和核心所在;三是强调试卷检查基本规范是基础,在试卷管理工作中决不允许出现各种各样的低级错误;四是检查期间检查组要做好与教学单位的沟通衔接,各受检教学单位要提前做好迎检准备;五是检查结束后要做好正面导向的案例整理以及存在问题的分析总结,并及时反馈做好持续改进工作。

(审核:吴约 责任编辑:白燕奇)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 联系电话0551-65872 | pjb.axhu.edu.cn
Copyright © 质量监控与评估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