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安徽新华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
2021-01-15

本网讯(通讯员:王雪芹)1月13日上午,我校在教学2号楼3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以及校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副主任邱国新主持。

会上,邱国新以本学期校督导组开展的随机听课、双语教学听课、以及专项检查等多项教学督导工作为切入点,对教学督导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建议等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督导工作涉及教学管理全过程,模块多且杂,为更好发挥以督促教,以督促管,以督促学的重要作用,希望各位督导员们加强对高等教育教学新理念、新政策的学习,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也会加强全方位服务,为各位督导员创造有利条件。

随后,王雪芹就我校新正方系统中教师评价模块的使用对全体督导员进行了培训。接下来,各位督导员分享了自己在督导工作中的体会和感受,与会人员围绕督导工作理念、督导工作方式与技巧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范东升教授建议要增强团队凝聚力,加强督导员之间的工作研讨,在各项检查中,充分发挥督导员的专业特长,提高内涵分析;王钊教授建议学校应加强教学设施设备建设与维护,充分保障教学资源,改善教学条件;毛宗山教授针对如何共享优秀教师资源,全面提升教师上课水平提出了看法;张国升、车晓勤、赵润华、周宇等教授就如何规范教师教学行为,如何加强青年教师,外聘教师管理等多方面提出宝贵建议。

会议最后,李志远主任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全体教学督导员的辛勤付出,并对各位专家以细致扎实的敬业精神、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在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感谢。针对教学督导工作的持续深化,创新开展,李志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建议大家加强对高等教育教学理论、规律的研究,学习高等教育新理念、新政策、把目光始终瞄向高教管理领域和国内外其他高校的新发展、新动向、新趋势,从而创造性地思考与研究相关教学督导工作;二是通过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途径与平台,加强督导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最后,他希望全体教学督导员不负学校重托,倾尽全力,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作出应有的贡献。

(审核人:邱国新  责任编辑:王雪芹)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 联系电话0551-65872 | pjb.axhu.edu.cn
Copyright © 质量监控与评估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