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安徽新华学院教学督导员聘任仪式暨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研讨会
2020-06-12

本网讯(通讯员:王雪芹)6月10日下午,我校在科研楼608室组织召开安徽新华学院教学督导员聘任仪式暨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研讨会。校长石秀和、常务副校长王丽、副校长方纯洁、相关职能处室领导、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全体人员、14位校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李志远主任主持,第二阶段由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邱国新副主任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副校长方纯洁首先宣读《安徽新华学院教学督导工作实施办法》。

随后,常务副校长王丽宣读《关于聘任毛宗山等十四位同志为安徽新华学院第一届教学督导组成员的通知》。

会议第一阶段最后,校长石秀和为14位督导员颁发聘书并作重要讲话。石秀和校长对督导队伍的成立表示热烈的庆贺,并代表学校对督导员们的辛勤奉献表示感谢。他详细解读了教学质量监控在提升教学质量水平和促进高校内涵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意义,指出,无论是针对近期的各项评估工作还是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长期目标,都要严抓专业、学科、内涵等多方面建设,规范教学质量管理,建立健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随后,石校长对进一步做好我校教学督导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希望督导员提高认识高度,培养长期自觉的督导行为,形成认真履职、持之以恒、长抓不懈的督导队伍;二是希望以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导向,严把教学质量监督关,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指导和培养;三是希望各教学单位充分重视教学督导工作,自觉接受监督指导,为教学督导创造有利条件。

会议第二阶段,教学督导组及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全体人员就线上课堂教学质量专项检查情况、线下课堂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安排及即将开展的专项检查工作进行研讨。曹军、范东生、程家兴、毛宗山、王钊、袁益明等六位督导员就提高课堂教学检查公正性、形成有针对性和侧重点的听课主题、增加教学督导的灵活性,“督”与“导”有效结合,强化“导”的功能、健全完善教学质量评价体系,优化教学评价标准、科学合理安排试卷内容,规范试卷格式,优化试卷审核过程等多方面展开探讨并提出对策建议,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会议最后,方纯洁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教学督导工作是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的重要环节,希望各位督导员在做好日常各项检查的同时,在教学管理制度梳理和建设、教学环节质量标准完善、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献计献策。他表示,我校教师队伍以青年教师为主,希望各位督导员在教学方法、教学模式、教学理念等多方面落实青年教师的培养帮扶。最后,方副校长希望通过督导队伍的组织,引导全校师生树立良好的质量意识,引领质量文化建设,为我校提高教学质量、充实内涵建设贡献力量。

(审核人:邱国新  责任编辑:王雪芹)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 联系电话0551-65872 | pjb.axhu.edu.cn
Copyright © 质量监控与评估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