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召开2019年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总结会
2019-12-25

       本网讯(通讯员:崔风波)12月24日上午,学校在科研楼608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总结会。校长石秀和,副校长杨世国、方纯洁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部)执行院长、院长、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石秀和主持。

       会上,评建办主任吴约代表领导组办公室对2019年度迎评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作了总结汇报。随后,6个专项工作组及12个教学单位对照2019年审核评估工作任务落实清单,从2019年度迎评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具体解决措施、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作工作总结汇报。

       方纯洁从三个方面对各工作组的评建工作进行总结:一是对各工作组的工作给予肯定,通过迎评建设工作,教学基本规范得到进一步加强,教师的教学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教学内涵建设得到进一步深化,特色得到进一步支撑。二是评建工作尚存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体现为以评促建的力度和韧劲不足,评建结合的融合度、深度不够,特色和亮点不足。三是要做好下一步工作安排,以评建工作“20字”为指导,在持续抓好教学基本规范的基础上,将产教融合、课程思政、创新创业等教学改革做实做深,加强重点专业和优势专业群建设,持续打造亮点和特色工作。

       杨世国提出,一是学校层面要准确凝练办学特色、亮点,二级单位要做好有效支撑,同时各单位要加强对新时代教育思想和理念的学习和研讨,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二是学校层面要加强与相关教育主管部门的联系,掌握评估新动态、新指标体系,做好工作指导与信息传达;三是围绕应用型,各单位要思考如何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中体现优势和特色;四是围绕“三个三位一体”的办学特色,做实做全,补齐短板,打造优势,系统设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充分利用当前各类平台,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

       最后,石秀和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2019年各项评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目前2019年年初确定的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基本完成,尽管各单位工作非常努力,但工作质量尚存在参差不齐的情况。他认为下一步的评建工作要在以下诸方面加大工作力度:规范性管理仍需加强;教学中心地位、质量意识仍需巩固;改革创新仍显不够;各单位亮点和特色还要进一步凝练;师资队伍数量、质量层次仍存不足;教科研水平有待提高;实践教学基地、硬件设施仍需加快建设;立德树人的理念要落到实处;各单位对学校“三个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的支撑度要更加丰满;有些单位档案管理和档案室建设要抓紧到位;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仍需进一步提高。随后,他提出各单位要围绕现有指标体系,积极开展学习和交流,要秉持“常态化、平常心”,持续开展评建工作。最后,他希望全体参会人员要切实做到“思想要齐,基础要牢,队伍要强,硬件要硬,改革要深,创新要亮,亮点要足,特色要鲜,责任要明,工作要实。”,相信只要全体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学校审核评估工作定会取得良好成效。

(审核:吴约   责任编辑:濮明月)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 联系电话0551-65872 | pjb.axhu.edu.cn
Copyright © 质量监控与评估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