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自评报告及支撑档案材料目录研讨会会议纪要
2019-10-29

会议时间:2019年10月28日下午14:30

会议地点:科研楼508

参会人员:石秀和、杨世国、方纯洁、贺行佳;黄仿伦、李志远、吴约、杨磊、许苗苗、邱国新、濮明月、汪青、崔风波、施伶俐、孟翠翠、罗振林、王强亚、朱玉娟、颜芬芬

记 录 人:崔风波

内容纪要:

一、自评报告及支撑档案材料修改、完善分工

分工一览表

序号

项目

责任单位

校领导

1

办学定位

发展规划处

杨世国

2

师资队伍

人事处

王丽

3

教学资源

教务处

方纯洁

4

培养过程

5

学生发展

学生处/团委

贺行佳

6

质量保障

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

石秀和

7

特色

评建办公室

 

二、自评报告修改建议

(一)内容上

1.紧抓一个主线。紧紧围绕办学定位(地方性、应用型)、办学特色(三个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抓住这条主线,至始至终将其贯穿于自评报告撰写的各个模块。

2.把握符合度。一是注重自评报告内容与实际工作的符合度。已做到的,未写到位的,要力求完善;未做到的,已写入的,要在下阶段工作尽快推进;未做到也未写到的,要加紧开展。报告中反映出的与现实中有差距的工作,要在下阶段工作中尽快弥补,实现最优化。二是自评报告内容要与审核评估指标保持一致。

3.找准突出问题。各自评报告修改组要认真研讨,找准存在问题,把握问题到位,作出科学分析,提出切实对策;问题表述要注重准确性、科学性、严谨性。

4.注重工作时效。广泛研读相关应用型高校自评报告,取其精华;撰写工作要集中研讨,集思广益,注重效率;详细研读我校自评报告,结合校情,在具体修改中,提出建设性意见,各类材料不得外传。

5.注重政策引领。要结合国家经济发展新动向、国家新要求以及新阶段,要将一些新的理念融入到自评报告中。

(二)形式上

1.由牵头校领导和责任单位确定研讨时间,评建办全程参与协调。

2.提前做好功课。各模块在研讨前要提前研读,确定好要解决哪些问题。

3.完善数据内容。自评报告中涉及到的数据以当前统计数据为准,不留白。

三、支撑档案材料目录整理思路及建议

(一)内容上

1.支撑档案材料目录要紧密结合自评报告的内容,确保相关材料具有高支撑度。

2.各类支撑档案材料呈现的脉络要清晰,呈现顺序要符合逻辑体系,材料中涉及表格中的背景材料,要注明来源和出处,方便快速检索二级档案支撑材料。

3.支撑档案材料整理与自评报告撰写同时进行,内容可以尽可能丰富,最大化收集,最优化整理;重视过程性材料、原始材料、总结性材料、发展性材料、第三方评价性材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

4.自评报告第四稿定稿之后,所有支撑档案材料要入档案盒,评建办要逐项逐条研讨和审核。

(二)形式上

1.各级支撑档案材料的格式、字体等内容要规范、统一,要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评建档案建设管理的通知》(评字[2018]8号)收集、撰写和整理。

2.支撑档案材料要明确材料提供单位,评建办梳理各相关单位审核评估联络人的信息,并分享至各组。

3.建议采取两个体系编号。

4.各单位支撑材料目录整理后需要进行统稿。

四、完成时间

1.各组最迟需在11月18日完成相应模块自评报告的修改,支撑档案材料整理工作,并提交至评建办。

2.11月22日左右全体校领导集中审读,形成第四稿。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 | 联系电话0551-65872 | pjb.axhu.edu.cn
Copyright © 质量监控与评估处